滨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履职情况
2020-02-10 10:38  

2019年度,滨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贯彻执行教育部《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》(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5号)精神,依据《滨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(试行)》(滨医行发〔2019〕29号),切实履行审定、评定、审议和咨询等工作职能,认真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,在教学、科研等学术事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。主要工作如下:

2019年3月,出台了《滨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(试行)》和《滨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(试行)》,编印了《学术委员会委员手册》,发放《世界一流大学教育理念》《2017-2018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评价研究报告》等学习材料,进一步规范学术委员会工作,提升学术委员会委员履职能力。

2019年3月,听取了科研处关于2019年申报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的情况汇报。经现场答辩、学术委员会审议,确定5个团队推荐申报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支持计划。

2019年5月,审议通过《滨州医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》,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制度化、规范化、民主化和科学化建设。

2019年5月,对学校学科建设六大工程拟建设名单进行评定。确定“高峰攀登学科建设工程”“一流骨干学科建设工程”“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工程”“潜力成长学科支持工程”“新兴交叉学科培育工程”等建设学科。

2019年10月,对开展学校“临床医学+X”学位点培育建设项目进行评定。原则同意开展滨州医学院“临床医学+X”学位点培育建设项目。

2019年11月,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《滨州医学院2020-2023年聘期岗位聘用工作总体方案》修订背景、原则和起草、征求意见、完善过程的汇报。对《滨州医学院2020-2023年聘期岗位聘用工作总体方案》从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申报资格条件、岗位设置类型、聘期目标任务、量化评分标准等四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。

2019年12月,印发了《关于成立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的通知》,启动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工作,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治理架构,规范二级学院学术事务管理。

关闭窗口
{主页|收藏}

Copyright © 2006 滨州医学院新闻网
程序设计&技术支持:新闻中心
鲁ICP备********号